close

DSCN4580      

一輩子  生老病死  喜怒哀樂

不是人人都可以開心的接受離去

該想念的  是曾經燦爛的過去  是一起創造的歡笑

像一本書一樣    結束了   卻只是另一頁的開始 ...


 

2000 - 2014

0520 - 0511

妳的親身母親叫 RuRu

妳有兩個兄弟

是唯一的女孩

三個月的你嬌小雪白

球球 - 是我替妳取的

PIC000721   

躲在背包裡,從汐止到版橋

妳是即將到南部唸書的我

代替在家陪伴爸媽的禮物

和媽的初見面卻差點害我被轟出門

記得我躺在電視前無聲抗議

一改活潑妳居然乖乖在我身旁趴下

妳知道要乖  媽媽才可能讓妳留下來

DSCN0298   

一開始的妳其實不是很自由

被一條很長的繩子綁著

為了讓妳知道廁所在哪

而夏天睡客廳吹冷氣時

還要把妳和我們用椅子隔開

因為媽媽怕妳會害我們過敏= =

   

妳真的很聰明

其實也沒教就知道要去廁所找報紙

知道上完要找人擦屁股

知道爸爸幾點下班會去等門

知道媽媽明天幾點要出門會跟

甚至知道超越哪條線進我房間會被罵

妳真的聽得懂人話對吧

DSC_1537   

妳很神經質

舉凡風吹草動都要吠

出門妳要吠

進門也要吠

按門鈴  

經過門外

說話大聲  

連樓下阿貓阿狗在叫

妳通通都要管

P1070095  

妳是土霸王

每一個地方都是你的地盤

只要妳待超過五分鐘........

連阿姨家自己養的多多看到你都閃

 

在家妳怕媽媽  出門卻只找她@@

妳愛散步  不管外頭天氣

我知道妳只是想和我們在一起

但妳這公主有潔癖

到了外頭就是要抱不自己走

到戶外走一步都不肯

硬是要大熱天熱死彼此

而且妳真的是把自己當人

不像其他狗狗愛交狗朋友

妳連看都不看一眼

連聞都不聞一下

P1050799   

妳睡覺喜歡躲起來

常常害我們找半天

鑽進棉被卻不破壞外形

還看見椅子裡唯一的縫隙

好像玩躲貓貓一樣

一旦被發現就再換下一個地方

IMG_0446  

媽媽叫妳鄭妹   妹子狗  

哥哥叫妳老闆   香香狗

只有我叫妳球球

不管怎麼叫

你總是知道我們在呼喚妳

P2090097  

你很挑食  寧願餓四天也不碰飼料

逼的媽媽買罐頭買鮮食

妳的一餐真和我們不相上下

 

妳愛玩  總在家裡飛來飛去

但有一天  卻發現妳激動時會咳

一年前的夜裡  症狀變嚴重

醫生說你心臟不好

從此早晚一次的吃藥

散步少了  遊戲沒了  每天都有人陪著妳 

怕你冷  怕你熱  怕你喘  怕你太激動

漸漸的  你卻越來越瘦   越來越憔悴

PA220093  

今年母親節  難得全家都在的日子

正準備吃比薩切蛋糕的時候

妳卻選擇和我們道別

記得當時後腳無力的妳 

看著我笑著搖尾巴

好像告訴我不要難過

努力要讓我開心

不用一會  妳就在我懷裡走了

DSC_3001  

妳走了  我寧願告訴自己是換妳出去旅行

雖然一個人有點孤單

但妳有我們滿滿的愛和祝福

不要害怕  不要猶豫

妳有聰明的頭腦

有該去的地方  

既然不能選擇 

那就只有努力的生活著

帶著彼此美好的回憶

期待重逢的那一天

我會在星空下抬頭仰望

飛吧  我雪白美麗的小天使

球  我永遠愛妳

DSC_28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