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84    

一早收拾行李準備回臺北(´・_・`)

外頭的天氣卻硬是和我唱反調@@

豔陽高高掛到底是怎樣???

害我好想玩水說(−_−;)


 

台北到墾丁 = 450km

開車要五個多小時

最快的方式以前是搭飛機直飛恆春

現在則是搭高鐵,到高雄轉客運或租車

只是這樣的成本偏高

加上途中我們總是有想去的地方

所以這幾次我們都選擇一路開下去

DSC_2616

收拾行李下樓,剛好民宿老闆在

他打趣的說我是墾丁的老客人

問我為何這麼常下來?不會無聊嗎?

DSC_2630  

我們走到街上新開的早午餐

名字很海洋,叫鯊魚咬吐司(註一)

Menu上一些簡單的西式餐點和飲品

招牌的用色和設計好像挺吸引外國人

坐下後陸陸續續進來好幾個” ㄚ兜仔 “

餐點的感覺普普,送餐速度稍慢,口味其實一般般

這次沒喝他們的水果飲料,留給下次吧

回民宿取行李時,老闆娘笑說那是間“貴婦“下午茶

DSC_2650  

因為不想被風吹的頭疼,這幾天我們沒往東邊去

其實想俯瞰墾丁的海岸線,往龍磐那去就對了

我們返程時就是往東開,在滿洲那切回恆春

一路真的像夏天,陽光一整個耀眼,海天藍的不像話

DSC_2674    

衷心建議同樣注重旅行品質的朋友

計劃出遊儘量選擇平日

人車都少,只有些許陸客....

DSC_2709  

返程的午餐選在彰化

是Euna恰巧在網路上看到的

員林鎮上有家餐廳名字叫双双Café(註二)

剛好和Euna的名字一樣(−_−;)

是的,就因為這理由,我們來了

DSC_2714    

双双咖啡的設計,在員林我想應該是新穎的

店內採開放廚房,員工充滿青春氣息

菜單上選擇不少,但店內座位不多

上菜速度很慢,還好餐點很有水準

我點了嗆辣雞腿排麵+花生抹茶奶昔

Euna則點了泰式酸辣海鮮義大利麵

DSC_2745  DSC_2773 DSC_2781

先說我的好了

雞腿排其實沒有特別出色,就是好吃

麵則相當合我口味,滿有創意的給了一匙花生醬@@

混合一起時,不會感覺花生味的怪

反而是粘稠感更襯托出麵的滋味

另外單點的花生抹茶奶昔

抹茶的香配上花生,真是意外的搭

整個過程除了上菜稍慢,其餘都很愉快

DSC_2764 DSC_2784    

而Euna的泰式海鮮麵

因為我只淺嘗一口

轉述她的說法,味道很像吃泰國菜

一樣很好吃,蝦子也很新鮮

離開前我們點了綜合鹹酥雞外帶

聽聞老闆是賣鹹酥雞起家

結果鹹酥雞反而是我認為C/P值最低的(~_~;)

DSC_2788    

告別了墾丁,告別了國境之南

現在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臺北真的又濕又冷

哎.......如果不是墾丁房價哄太高

好希望舉家南遷

臺北啊臺北

儘管你能留住我的人,但我的心你是留不住的

再見了墾丁,九月再見了


 

註一:鯊魚咬吐司

註二:双双café

DSC_2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